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产教融合暨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2022-12-03 20:54: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会议现场 李思达 摄会议现场 李思达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日电(王题题 沈建锋 李王晶尔)近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浙江杭州召开产教融合暨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研讨会、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暨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数十家来自浙江省内的金融行业合作单位应邀参会,与学校共商合作发展大计。

  该校党委书记金杨华指出,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该校过去办学和人才培养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基石和支撑力量。银领学院是该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形式和显著成果。近15年来,银领学院累计合作单位多达120余家,基本涵盖浙江全省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形成了较大的校企合作规模和合作生态,办学和人才培养硕果累累,相继被教育部等六部委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获评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一系列重要成果。

会议现场 李思达 摄会议现场 李思达 摄

  金杨华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必将成为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的必由路径和助推力量。当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深化产教融合,汇聚行业力量加快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是学校面临的重要任务。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说,办学47年来,学校在以金融行业为主体的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数以万计的应届毕业生圆梦优质就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取得了瞩目成就。在该校迈向建设高水平职业大学的新征程上,努力把校企合作办得更上层次、更为深入、更有成效,显得格外重要。她强调,学校将不断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汇聚更大的行业合作力量,把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

  浙商银行原副行长、银领学院院长陈春祥表示,作为行业领导一直兼职担任学校银领学院院长,十分关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特别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他指出,在国家发展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发展迈向建设职业大学新征程的大局上,持续做好金融人才订单培养,始终离不开加强校企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他希望,学校和各单位不断深化合作,携手推进高水平职业大学建设,协同培养更多更高层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金融人才。(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