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静冈县商务交流活动举行 共探合作商机
2022-12-03 20:44: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静冈县商务交流活动现场。浙江省静冈县经济交流促进机构事务局 供图浙江省·静冈县商务交流活动现场。浙江省静冈县经济交流促进机构事务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日电(记者 黄慧)日前,浙江省·静冈县商务交流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活动为浙江省与静冈县建立友好关系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日本静冈县政府主办。双方政府部门及两地企业代表以在线视频形式开展对话、交流,分享经贸投资合作成功案例,共同探讨今后合作商机。

  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高秀玲指出,近年来浙静双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大线上线下互动对接,两地交流合作更加频繁更为紧密。希望双方在两省县结好40年合作成果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浙静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上两省县高层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浙江省和日本静冈县面向新时代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共同宣言》精神,在经济交流方面继续发力,进一步深化跨境贸易、双向投资以及创新服务等方面合作,推动构建新时代中日地方友好合作新格局。

  静冈县经济产业部商工业局局长高桥良充分肯定了两省县结好40年来,特别是浙江省·静冈县经济交流促进机构成立后双方在经贸投资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创新方式,强化企业之间交流合作,促进两地经济交流走深走实。

  此外,雅马哈株式会社、浙江金海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代表两地企业,分享在对方国家投资发展的成功经验;阿里巴巴集团围绕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在进口贸易中的品牌优势及市场拓展,向日本、静冈企业进行推介,株式社会运球日本(DRIBLE JAPAN)介绍与浙江企业开展贸易合作的成果。(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