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第四届钱塘江论坛丽水平行峰会在浙江举行
2022-12-03 17:31: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丽水市委宣传部供图活动现场。丽水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日电(傅飞扬)日前,第四届(2022)钱塘江论坛丽水平行峰会(下称:峰会)在浙江丽水举行。金融机构代表及专家学者等在线上线下相聚,以“时代新征程、金融新使命——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享真知灼见,凝聚智慧共识。

  近年来,丽水市立足全域山区和浙西南革命老区实际,积极推动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从最早的林权改革起步,陆续推出生态抵押贷款、生态信用贷款等创新模式,再到成为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试点市,丽水金融支农惠农效果明显。

  据了解,丽水将通过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建设,把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为“把丽水打造成为浙江省新发展格局中具有澎湃活力和鲜明特色的新增长极”做出新的贡献。

  聚焦“普惠金融变革与融入”“普惠金融的浙江实践”等话题,相关专家学者在峰会中分别作主旨演讲,分享专业观点和实践经验;峰会还以“推进丽水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改革试验区建设”为主题进行圆桌对话,围绕“金融机构如何平衡‘创新’和‘风险’的关系”“如何建立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长效机制”等话题,与会嘉宾为社会大众从多元化视角解读丽水普惠金融;峰会上,丽水农商银行系统发布了普惠金融发展实践报告。(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