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后浪”奔涌掀起“青春风暴” 浙江南浔启动青年大行动
2022-12-03 17:26:4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南浔区“实干争先·奋斗有我”青年大行动启动现场 沈勇强 摄南浔区“实干争先·奋斗有我”青年大行动启动现场 沈勇强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日电(施紫楠 张斌)2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实干争先·奋斗有我”青年大行动启动,青年创业园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南浔青年践行“实干争先·奋斗有我”的行动宣言和庄严表态。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当前,南浔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迎来巨大机遇期。

  “我们深刻认识到,在发展区域经济过程中,从特色产业的选择和培育、传统产业和产品的改造升级,到市场开拓等一系列问题都离不开青年人才。”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青年大行动,聚焦“释放南浔青年群体最大动能”目标,调动南浔青年群体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主题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助推该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塑造实干争先“南浔有为”的青年群像。

启动现场青年查看相关文件内容 沈勇强 摄启动现场青年查看相关文件内容 沈勇强 摄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大行动作为展示南浔青年先进典型的窗口,将依托“青·听见”广开言路,搭建一个献计献策的青年交流平台、一座大学生和青年乡贤建言、回乡创业的桥梁。

  此外,该行动强化“青·力量”示范引领,加大青年典型选树力度,推动青年典型广覆盖、深触达;实现“青·发展”常态长效,通过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健全创业就业机制、夯实项目推进机制三大机制,为青年来南浔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支撑和政策保障。

  从田间地头到车间工地,从孵化基地到研发中心……近年来,南浔青年“后浪”奔涌。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南浔人,果茂咖啡主理人朱颖婷在活动当天作为回乡创业青年代表发言。9年间,从经营一家小小的咖啡店,到如今的8家门店,朱颖婷感慨良多。

  “回乡创业的最大感触是在南浔创业暖心、安心、省心。青年大行动为青年群体打造了一系列载体,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与家乡共同成长。”朱颖婷说。

  据南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重点落实排摸青年群体分类清单、举办青年建言圆桌会、搭好一系列青年发展的好平台等七条具体举措,汇聚“青春智慧”,用好“青春力量”,实现“青年与南浔双向奔赴”。(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