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南新乡贤促鸽子“飞”全国 助残疾人走上共富路
2022-12-03 17:21: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主播在直播带货。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主播在直播带货。瑞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日电(傅飞扬)走进浙江省温州瑞安市云周街道的一处养殖场,可以看到简易鸽笼中搭着一个三脚架,一名残疾人主播对着三脚架上的手机直播吆喝,身后的鸽子们或三五成群地吃着饲料,或落脚在瓦片上休憩。

  “现在,我们的鸽子不仅是产品,还是‘模特’。”近日,云周街道新乡贤、瑞安市一家鸽业公司的董事长潘光伟介绍说,通过直播,他们平均每天能卖出1000只鸽子,最多的时候1天有42万元销售额。

  据了解,为扩宽企业销售渠道,带领更多残疾人就业致富,今年10月以来,重度肢体残疾人潘光伟带领的AAA级残疾人“种养加”基地开始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主营乳鸽、老鸽及鸽子炖品等产品。

  潘光伟说,公司占地50余亩,有34间鸽舍,年出栏量达80万只。近年来,直播电商兴起,在其他活动中尝试过几次直播后,他发现线上销售热度高、效益好,更能提升品牌知名度。“现在我们有4个账号切换着播,最多的时候有22万人观看。”潘光伟说。

  如今,每天下午,该鸽业基地的办公楼内都有不少工作人员忙着打包发货。近期,潘光伟还与一家快递公司达成合作,拿到了相对优惠的全国发货价。届时,将有更多的鸽子从这里“飞往”全国各地,带动更多残疾人致富增收。(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