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对标亚运正赛 腾讯入亚项目测试赛亮相2022TGA冬决舞台
2022-12-02 22:44: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图为大赛启动现场。 腾讯 供图图为大赛启动现场。 腾讯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日电 (梁穆)这几天,腾讯入亚项目测试赛暨2022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冬季总决赛-拱墅区亚运倒计时300天系列活动正在中国杭州电竞中心举行。

  本次赛事自11月30日持续至12月25日,整个赛事周期将同时带来腾讯入亚项目测试赛、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和“金牌玩家”系列活动,涵盖15个赛事,为全国电竞爱好者带来一场多元化的赛事盛宴。

  测试赛对标亚运标准,测试内容分为赛事技术和场馆运行两个维度,赛事技术包括6项测试,分别为综合项目转场、网络环境、反作弊、比赛监督、赛事保障、团队配置,场馆运行也细分为舞台设计、功能间及动线、基础硬件设施、反兴奋剂测试、安保管理、防疫管理6项测试,每个细分内容都落实到位,全面、清晰、具体地做好各项测试,为明年亚运的电竞比赛落地做好准备。

  拱墅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中国杭州电竞中心常务副指挥长张建明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拱墅区将会充分利用好亚运“窗口期”,通过一系列重磅扶持政策,积极谋划产业导入,形成电竞赛事生态与电竞产业链的双向赋能,进一步推动电竞与科技、旅游、教育、金融、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为来拱墅投资兴业的企业们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及最优良的环境,打造亚运标志性成果,留下“亚运遗产”。

  继去年与郎平指导一起与电竞选手有了初接触后,乒乓球世界冠军马龙更深入地了解了电竞这项运动,他认为电竞选手是一群充满拼搏精神的年轻人,让他更期待明年亚运电竞项目的表现。为了表达对这次赛事的祝福,马龙特意以视频形式送上了寄语。“非常感谢腾讯电竞搭建这个平台,我很期待这个新兴项目在杭州亚运会上为体育运动带来全新的影响力,也希望中国电竞越来越好,中国选手在杭州亚运赛场大放异彩。”(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