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临建高速完成交工质量评定 浙皖断通高速迎建设新局
2022-12-02 20:23: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临建高速交工质量评定会现场。 陈静文 供图临建高速交工质量评定会现场。 陈静文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日电(黄慧 苏婷 陈静文)12月2日,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顺利完成交工质量评定,标志着浙皖省际通道已具备通车条件。项目先行段(千秋关隧道至於潜枢纽)预计将在2023年元旦前建成通车,后续段(於潜枢纽至安仁枢纽)计划于2023年3月底前建成通车。

  临建高速起于千秋关隧道,经临安、桐庐、建德三地,终于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全长约85.5公里,概算总投资约206.48亿元人民币,是联通浙皖的省际通道,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和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作为典型的山区高速,临建高速全线设置桥梁23.3公里/70座,隧道约33.66公里/30座,桥隧比高达66.6%。在交工质量评定现场,结合工程实际情况,检查组分成8个小组,分别对工程现场、质量保证资料等进行质量评定检查。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临建高速工程质量获得了检查组高度肯定。交工质量评定组一致认为,临建高速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交工质量评定为合格。

俯瞰临建高速。 陈静文 供图俯瞰临建高速。 陈静文 供图

  作为全国交通运输部公路工程智慧监理和全国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双示范项目,临建高速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品质建设,以智慧化建造为核心,以施工工业化为支撑,以景区化高速建设为载体,硬核打造品质工程。

  同时,借力智慧化建设,临建高速积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深度融合,打造“智慧梁场”“智慧隧道”“智慧路面”,形成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施工过程的全面管控,以技术手段筑牢品质根基。

  下一步,临建高速将继续锚定通车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和交工验收工作,力争以高质量、高水平的交通工程满足民众美好出行需求。(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