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临平:非遗剪纸活动助“绿色阅读”普及
2022-12-02 20:19: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临平区委宣传部 供图活动现场。 临平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日电(王逸飞)近日,一节特别的非遗课在浙江杭州临平区临平智慧图书馆拉开帷幕,老师现场教学,以剪纸的形式,为孩子们“点亮”辨识优劣文化的明灯。

  现场,剪纸老师进行剪纸示范,向小朋友们介绍中国剪纸的历史、剪纸的诀窍和工具的使用方法。同时,工作人员向孩子们普及“坚持绿色阅读,远离非法出版物”的内容,展示宣讲材料和相关图片。

  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图样、剪刀、红色宣纸,沉浸式体验非遗剪纸文化的魅力,创作出一幅幅融入童趣巧思的剪纸,形象地展示了如何辨别盗版书籍、远离非法读物等。

  据了解,临平智慧图书馆坐落于临平区临平街道文化艺术长廊,拥有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先进的智慧管理体系,配套专为儿童打造的“童心少儿区”“护苗宣教室”。

  未来,该街道将依托临平智慧图书馆、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通过VR智能设备体验、动漫宣讲课堂、手工体验、文化创意比赛等活动,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积极构建未成年人精神文明新场景,构筑健康成长的“精神防护林”。(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