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在科威特开跑
2022-12-02 20:17: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杭州亚组委 供图活动现场。 杭州亚组委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日电 (钱晨菲 朱晖洪)近日,“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在科威特艾哈迈德新城科威特奥委会总部举行,活动旨在宣传推广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传递团结协作的态度,共享奥林匹克运动的激情与乐趣。

  在科威特奥委会总部附近体育场中央,身着蓝色趣味跑服饰的人群向前奔涌,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为烈阳下的艾哈迈德新城带来一股“蓝色浪潮”,也带来了来自杭州亚运会的运动欢乐与友好致意。

  本次活动由亚奥理事会主办,科威特奥委会承办。科威特的5所学校总共派出182名学生参加一系列热身活动,运动健儿们轮流在体育场馆的跑道上竞逐。杭州亚运会的元素频频亮相,活力无限的“江南忆”宸宸、琮琮、莲莲成为最吸睛的杭州亚运会形象,并作为奖品赠送给获奖选手。

  被誉为“海湾明珠”的科威特,是亚奥理事会总部所在地,中科两国在政治、经济、体育、人文交流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往来,赓续友谊。

  当日的出席嘉宾有亚奥理事会总干事、科威特奥委会秘书长侯赛因·穆萨拉姆,科威特奥委会副秘书长阿里·马里。中国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活动并对科威特奥委会组织这次趣味跑活动,以此宣传推介杭州亚运会表示感谢。他说,“见到不少孩子们在此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作为未来一代,他们能够喜欢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是一种良好实践。”

  谈及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杭州举行的亚运会,张建卫表示,“杭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们欢迎来自亚洲的每一个人。杭州亚运会是加强中科友谊的重要平台,中科友谊深厚,合作源远流长。”

  自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来,“趣味跑”成为亚奥理事会专门为每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精心打造的重要宣传造势活动。“趣味跑”海外站于今年10月启动,从柬埔寨金边出发,一路跑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泰国曼谷和科威特艾哈迈德新城,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7月,下一站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