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萧山破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假烟案件
2022-12-02 20:14: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涉案卷烟。 萧山区烟草专卖局 供图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涉案卷烟。 萧山区烟草专卖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日电 (王逸飞 俞佳萍)2日记者从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获悉,该市萧山区烟草专卖局1日联合海警、公安等部门成功查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假烟案,案值近千万元。

  1日9时许,萧山区烟草专卖局根据情报线索,运用多维监管联动模式,在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统一指挥下,联合高速交警、杭州海警等部门执法人员30余人,在萧山区沪昆高速萧山服务区成功查处一起海上走私假烟案件,现场查获用黑色塑料薄膜包裹的5个品种46599条假冒卷烟,案值近千万元。

  现场,执法人员抓获涉案嫌疑人2名、半挂货车1辆。现场已按疫情防控要求对涉案卷烟、车辆进行消毒处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该案的成功查获,充分运用了浙江省涉烟情报指挥中心资源和自建情报网络,依托数据分析和部门协作,增强智慧缉私能力水平。接下来,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将持续加大对海运假私烟监管力度,深度经营线索,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合作战优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行为。(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