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诸暨创新“三线”工作法 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
2022-12-02 20:04: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组织台胞参观诸暨城市馆。 诸暨市台办 供图组织台胞参观诸暨城市馆。 诸暨市台办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日电(项菁 周健)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今年以来,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以下简称:诸暨市台办)创新“网上交流不断线”“线下服务促融合”“乡情连线有热度”的“三线”工作法,关心关爱台商台胞。

  依托互联网,诸暨市台办建立5个对台交流微信群,群成员达300余人,并“牵线”开展网上交流,为台商台胞答疑解惑,宣传相关惠台政策。

  通过连线,诸暨市台办还组织开展“乡情乡音 同心圆梦”两岸青年云上交流活动,100余名台青台属分享就业创业经历,共话亲情乡情。

  不仅是“网上交流不断线”,诸暨市台办也通过线下服务促进交流融合。

  譬如诸暨市台办扎实开展走访慰问,为在诸台胞、台企纾困解难,配合做好征迁手续办理、台胞诸暨寻亲、台胞子女入学入托申请等服务工作。

  当地还组织开展台胞台属“看浙里美景”“看发展成就”系列联谊活动,让台胞切实感受大陆发展,增强对大陆的认同感。

  让台胞感受到家乡情,是诸暨市台办一直以来的探索方向。

组织两岸连线交流活动。 诸暨市台办 供图组织两岸连线交流活动。 诸暨市台办 供图

  今年年初,诸暨市台办组织拍摄以“乡艺乡祠乡音乡味”为主题的乡情片,在同乡会新年团拜会以及相关群里进行分享,并将具有诸暨特色的新年伴手礼同步寄送台湾地区的诸暨籍乡亲,传递家乡情谊。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中秋佳节,当地组织开展“明月照两岸”主题活动,为台胞寄送笔筒等特色伴手礼,让在台湾的乡亲感受到家乡的牵挂。(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