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助力中匈双边科技合作 浙江宁波举办匈牙利创新项目路演
2022-12-02 14:20: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供图活动现场。 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日电(记者 林波)近日,由浙江省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主办的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科技成果洽谈会暨匈牙利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在余姚中东欧国际会客厅举行。

  匈牙利以发明家之国闻名世界。圆珠笔、魔方、维生素C、全息投影技术这些著名的发明全都来自匈牙利。

  此次路演活动,共邀请了人工智能联邦学习、Kuube智能座椅、水稻增产技术等6个匈牙利创新技术项目。

项目路演现场。 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供图项目路演现场。 宁波中东欧创新基地供图

  “当前宁波正处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关键时期,这时候更需要海外智力的广泛引进及支撑。”宁波市院士和海外智力服务中心主任周天威在致辞中表达了宁波对于中东欧人才和技术的认可。

  “通过这样的路演活动,匈牙利的创业者和科研工作者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宁波,也可以将宁波和匈牙利布达佩斯作为我们科技合作的桥头堡。”匈中经济商会主席Peto Erno在致辞中如是表示。

  中国—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引进的项目来得了、落得下、能发展,该园区推出了一系列综合配套措施,建设中东欧中小企业集聚区、中东欧国际会客厅,确保中东欧企业可以“拎包入驻”,从项目签约、注册、立项到开工、建设、投产,明确专人进行全流程指导和服务。(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