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景宁:百名律师牵手畲乡娃 法律力量守护儿童成长
2022-12-02 14:16: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毛文茹 摄活动现场。 毛文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日电(傅飞扬 毛文茹 雷沈英)近日,由浙江省律师协会、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法助共富 伴你成长”百名律师牵手百名畲娃公益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嘉宾为律师代表和牵手儿童分发牵手纪念牌。学生们还演绎了《世纪如歌》《山哈小画眉》《景宁有爱》等文艺节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景宁是全国惟一的畲族自治县,同时也位列浙江山区26县之一。近年来,当地着力于“一老一小”问题,建立了全方位关爱扶助体系,以“景宁有爱”行动提升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共同富裕。

  目前,浙江省律师协会已在该省范围内招募120名律师成立“律师关爱团”,并制定了公益牵手活动实施细则,与120名品学兼优的畲乡儿童一对一牵手,用法律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为结对儿童提供学业关爱、心理关照、生活帮扶等,用实际行动发挥专业所长,践行志愿服务,助力结对儿童在成长的关键时期树立健全人格、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律师张丽红说。

  据悉,与往常的资助帮扶活动相比,该活动对于律师志愿者的招募更规范严格——首先由浙江各地的律师自愿报名并由相关律师事务所初审,丽水市律师协会负责推荐把关,最后由浙江省律师协会审核后择优选定;牵手帮扶期限长,原则上到该儿童参加工作或考入大专院校为止;帮扶方式多样,包含集体活动和个体活动,相应的活动都有具体的要求……

  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更多律师、汇聚更多爱心力量参与到牵手活动中,搭建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桥梁,构建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保护体系,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