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江北“小工匠”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2022-12-02 14:12: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揭牌仪式现场。 马佳威供图揭牌仪式现场。 马佳威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日电(林波 马佳威 吴元洪)法治教育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一堂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为题的法治课,激发了浙江宁波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学生们的学法热情。

  当日,宁波市江北区“小工匠”法治教育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在宁波交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这是江北区在“法治教育+职业教育”模式探索上的一次全新尝试。

  “小工匠”法治教育基地旨在为职教学生普法宣传搭建可持续发展平台,打造特色法治教育阵地。

活动现场。 马佳威供图活动现场。 马佳威供图

  该基地成立后,前江街道将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公益律师团进校园等活动,通过法治课堂、模拟审判、法治征文绘画书法比赛、法治辩论赛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巩固法律知识、形成良好的法治观念。

  宁波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金耀表示,“小工匠”法治教育基地的成立,为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提供了稳定阵地,是构建并完善校园法治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学生法治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街道积极推动法治建设走深走实,取得了一定实效。”前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宏良表示,接下来,该街道将不断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为青少年自律自护提供法治保障,“推动‘近距离’‘体验式’的法治教育,打造法治宣传品牌,用法治之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