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东阳乡贤深耕数字化领域 项目入选国家级支持计划
2022-11-30 19:50:16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金华东阳市乡贤王梦婕。陈云 供图浙江金华东阳市乡贤王梦婕。陈云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30日电(董易鑫 陈云)近日,人社部“2022年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入选项目名单”公布,浙江金华东阳市乡贤王梦婕负责的数字扁担项目位列其中。

  王梦婕介绍,数字扁担就是将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相对离散”的数字资源合成为一个有机整体,对外统一服务各类用户,对内统一调度各类资源。

  据悉,该项目的核心在于数据编织也就是“数据找人”——在合适的时间、将合适的数据推送给需要的人。同时,数字扁担项目也是将数字编织运用在政府数字化、产业数字化领域的创新探索。

  项目推进期间,王梦婕带队调研数十次,从各级职能机构到社区街道村委会,从主责单位负责人到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再到民众,摸排基层治理涉及到的方方面面,不断完善数字场景下的基层智治相关产品开发。

  “数字化转型从2012年开始步入公众视野,强调了应用数字技术重塑客户价值主张和增强客户交互与协作。十年过去,无论是数字技术还是价值主张都有了新的拓展和进化。”王梦婕说。(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