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全国电动冲浪板公开赛在浙江金华开赛
2022-11-30 19:41: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开幕式现场。丁成 摄开幕式现场。丁成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30日电 (张斌 杨一之 蒋宇欣)日前,2022年全国电动冲浪板公开赛在浙江金华兰溪的兰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队伍77名运动员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席李瑞林宣布比赛开幕。金华市副市长庄凌飞主持开幕式。

选手操控电动冲浪板前行。丁成 摄选手操控电动冲浪板前行。丁成 摄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在致辞时表示,全国电动冲浪板公开赛是集观赏性、竞争性和影响力于一体的国内高级别赛事。浙江省体育局将认真践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提供好优质服务,创造好竞赛条件,以更大力度推进电动冲浪板产业蓬勃发展,聚力以赛兴城,放大赛事效应,不断提升全国公开赛、锦标赛等品牌赛事影响力,加快打造“全国电动冲浪板之城”。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表示,当地将竭尽所能当好东道主,以最精心的准备、最周到的服务,全力保障赛事各项工作万无一失,通过办好一场赛事,弘扬一种文化,做强一个产业,让更多人了解兰溪、走进兰溪、扎根兰溪,共赏千年古韵,共享运动快乐,共赢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丁成 摄活动现场。丁成 摄

  电动冲浪板是近年新兴的水上项目,玩法多样、技巧高超,有很强的操作性、娱乐性和竞技性,深受广大青年人的喜爱。本次电动冲浪板比赛分专业组、大众组、青少年组三个组别,设有竞速赛和障碍赛等项目。

  “这项运动给我带来的初印象就是非常刺激。后来的训练,也会有特别辛苦的时候,但因为喜欢,我都能坚持。”选手满建宇说。

  选手林斌是婺城区电动冲浪板队主教练,曾率队在国家级赛事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林斌表示,兰湖风景秀丽、视野开阔,水域非常适合举办电动冲浪板项目,也非常适合全国性的比赛。希望通过赛事进景区,吸引更多热爱水上运动的朋友加入到冲浪运动中来。(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