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九三学社建言落地 梁希科学技术奖颁奖地落户浙江湖州
2022-11-30 16:06: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年梁希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首届梁希大讲堂现场 盛少波 摄2022年梁希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首届梁希大讲堂现场 盛少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30日电(施紫楠 周月红)近日,2022年梁希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首届梁希大讲堂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大会宣读中国林学会关于同意湖州市作为梁希奖颁奖地的批复,意味九三学社湖州市委提出的建议终于开花结果。

  据悉,梁希科学技术奖是为纪念新中国林业教育和林业建设事业的奠基人、新中国第一任林垦部部长、九三学社重要创始人梁希先生并经科技部批准设立,是中国林业行业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

  近年来,湖州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特别是在新征程上,围绕浙江省委赋予湖州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新目标新定位,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走出以绿色低碳创新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梁希森林公园(梁希先生铜像) 朱辉 摄梁希森林公园(梁希先生铜像) 朱辉 摄

  为弘扬梁希先生精神,宣传湖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提高湖州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九三学社湖州市委提出《关于向上争取将“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地永久落户湖州的建议》,获该市主要领导批示和采纳。

  “湖州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和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也是梁希先生的故里。梁希先生提出的‘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在湖州大地得到生动展现。”九三学社湖州市委主委高东如是说。

  高东认为,梁希科学技术奖颁奖地落户湖州具有重要意义,而今建言献策成果成功落地,振奋人心。

  “建言有了圆满的结果,既是对我们的鼓舞,也是一种鞭策。”高东表示,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将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聚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一如既往地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献良策、出实招。

  据悉,此次大会还宣读了2021年度及2022年度梁希科学技术奖、梁希科普奖、梁希学子奖评选结果通报。(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