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发布六款高速公路自研产品 擘画智慧交通新图景
2022-11-29 19:54: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高运公司新产品发布会现场。浙高运公司 供图浙高运公司新产品发布会现场。浙高运公司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9日电(黄慧 苏婷 应豪)“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高巡轨道机器人’,能够在应急状态下以20千米/小时的速度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在低照度、浓烟情况下开展应急侦测,帮助隧道管理人员迅速掌握现场应急状态……”11月29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举办的产品发布会上,“国家级技能大师”刘松荣介绍了最新自主研发的技研产品。

  近年来,高速公路的行车安全备受司乘人员和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的重视。作为专业化的高速公路运营单位,浙高运公司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置顶”理念,充分发挥技研中心的研究职能,围绕高速公路安全管控开展重点攻关,自主研发出“高瞳多元事件检测系统”“高巡轨道机器人”“高橙网络紧急电话”“高音一体化预警柱”“高晓智慧情报板”“高核稽核辅助系统”6款产品。

  “这是浙高运公司继2021年6月后举办的第二场产品发布会,再一次向市场推出了6款全新自主研发的技研产品,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提供了科技化手段,也为民众出行提供了智能化保障。”浙高运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高速公路隧道安全管理,浙高运技研中心开发了“高瞳多元事件检测系统”“高巡轨道机器人”,为司乘人员在隧道安全行车保驾护航。

  据了解,“高瞳多元事件检测系统”是对2021年浙高运公司推出的“高瞳视频事件检测系统”迭代升级,新增了丰富的物联网接口,除了可接入视频信号对监控中存在的异常事件进行告警外,还与“数控消防箱”“温湿度传感器”“雷达检测设备”等物联网设备实现了互联互通,实现隧道突发事件信息立体告警,使道路事件检测更加多元化。

  一直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始终坚持让公众出行更美好的理念,在出行舒适度、服务优良率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开发了“高晓智能情报板”“高音一体化预警柱”“高橙可视紧急电话”等产品,让司乘人员在行车过程获得更贴心、更直观的用户体验。

  发布会现场,浙高运公司还推出了“高核稽核辅助系统”,能迅速高效地处理工单信息,挖掘数据资源快速锁定高可疑来源车辆信息,指导精准打击偷逃行为。

  活动现场,浙江省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与多家科技企业共同深化产学研合作通道,旨在提升服务质效,持续增强公众出行获得感。

  下一步,浙高运公司将紧贴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实际,继续研发更加契合高速公路管理需求、针对性强、性价比高的产品,赋能高速公路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运行,为“与众不同、胜人一筹”的交通新形象聚力赋能,为建设高水平交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