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龙湾:2022年全国空手道青少年锦标赛召开
2022-11-29 19:25:46   来源:中新网浙江
空手道赛事现场 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空手道赛事现场 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9日电 (张益聪 叶张静 李铁印)近日,2022年全国空手道青年锦标赛、全国空手道少年锦标赛在温州奥体中心正式拉开战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队,共30支队伍450余名空手道选手齐聚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

  本次赛事是空手道项目在青少年范围内,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综合性赛事。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确定于11月28日-11月30日在温州龙湾区举办该项赛事。

  在比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相向而立的两位选手摆起架势,试探、进攻,直拳、踢腿、立掌……运动小将们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技术能力,腿法灵活多变,冲拳准确有力。

空手道赛事现场 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空手道赛事现场 龙湾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空手道起源于中国,原名唐手,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赛场上,运动员们用灵活多变的腿法、稳准狠地冲拳,尽显力量与速度,礼节文化与拼搏精神在此交融,展现出空手道项目动静结合的竞技魅力,以及运动员坚韧顽强的意志品质。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龙湾区就赛事组织、职责分工、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全程赛事实行闭环管理,比赛现场以无观众形式举行,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赛事实况,并且所有参赛人员须严格服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空手道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