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永康:民盟书画家走进校园“艺术赋能”
2022-11-29 19:19:3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民盟书画家挥毫泼墨。程志芳 供图民盟书画家挥毫泼墨。程志芳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9日电 (记者 张斌)日前,在浙江金华永康城西小学,民盟永康市总支联合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金华分会的成员代表一道开展了“美美同心,艺术赋能”助学活动,与孩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感悟艺术之美。

民盟书画家现场指导学生。程志芳 供图民盟书画家现场指导学生。程志芳 供图

  “这几天我们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师生书画展,向社会各界展示美术特色教育成果。”城西小学校长方杰锋说。

画作展示。程志芳 供图画作展示。程志芳 供图

  他介绍,在“一校一特色”的素质教育理念推动下,该校近年来不断加大对美术学科的投入,潜心研究小学美术教育之路,被授予“浙江省艺术特色教育实验校”等一系列称号。通过持续加强美术师资队伍建设,该校广泛开展各类艺术交流活动,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书画艺术特长的好苗子。

民盟书画家现场指导学生。程志芳 供图民盟书画家现场指导学生。程志芳 供图

  “城西小学的美术特色教育很有成效,一走进校园就能感受到良好的艺术氛围,这些孩子们也都很有灵性。”活动当天,在金华市美协副主席、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金华分会会长刘国强带领下,吴广明、陆国飞、胡巧泱、李述声、吕伟杰、陈松波等民盟书画家现场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并对城西小学部分师生进行了辅导。

民盟书画家现场指导学生。程志芳 供图民盟书画家现场指导学生。程志芳 供图

  刘国强表示,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金华分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更多书画艺术家资源,与该校进行结对共建,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助学活动现场。程志芳 供图助学活动现场。程志芳 供图

  “‘美美同心,艺术赋能’,民盟永康市总支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校盟对接工作,组织更多优秀艺术家走进校园,助力永康特色教育更好发展。”民盟永康市总支副主委程志芳介绍,今年以来,民盟已与永康多所学校联合开展“艺术家进校园”等交流活动,受到广大师生普遍欢迎。(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