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运会进入“衢州时间” 接旗仪式导演述创意理念
2022-11-29 16:36: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文体展示《礼婺》现场。 王文帅 摄文体展示《礼婺》现场。 王文帅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9日电(张斌 施琳婕)11月28日晚,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浙江省金华市体育馆闭幕。闭幕式上,该省衢州市作为浙江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承办城市,在会旗交接仪式后,上演了精彩绝伦的文体展示《礼婺》。

  29日,浙江省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导演罗可歌介绍这场文体展示背后的创意理念时说,“礼婺”是写给闭幕式的温暖注脚。包含两层含义,第一是“以礼接婺”,礼是“衢州”,婺是“金华”,代表衢州接旗金华;第二是“衢州有礼”,“礼婺”是礼物的谐音,闭幕既是结束也是开始,衢州“一座最有礼的城市”为大家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这份礼物寓意满满,背后承载的是衢州人民的情谊,更是满满的热情与期盼。

礼盒缓缓开启,南孔爷爷、快乐小鹿现身。 王文帅 摄礼盒缓缓开启,南孔爷爷、快乐小鹿现身。 王文帅 摄

  文体展示以“时间”为线索,分为“时间”“时空”“时尚”三个段落。在罗可歌的眼里,这次的文体展示是“数字科技与美学创新”融合的象征。

  “我们巧妙地利用人屏互动,让当代青年人与古圣贤孔子展开一次跨越古今的对话,跨越千年的‘幸福之问’引出当代衢州的文化传承和文明成果。从山水旖旎的诗画风光到广博深厚的人文底蕴,《礼婺》讲述的不仅是衢州的过去和现在,更是衢州的未来,彰显了新时代衢州人民的文化自信。”罗可歌说。

文体展示《礼婺》现场。 王文帅 摄文体展示《礼婺》现场。 王文帅 摄

  此外,“快乐”是整个文体展示的风格和定位。

  罗可歌介绍,这次文体展示去掉了“人海”战术的繁复、庞大,将体育作为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演出当中。比如以接力赛跑的方式,表达“以礼接婺”的主题;在演出当中,还特别展示了羽毛球、射箭、射击、举重等衢州优势竞技体育项目,把竞技体育、全民健身的主题表现得更清晰明了、深入人心。

  文体展示的最后,一个巨型礼盒跃然出现在舞台中央,礼盒缓缓开启,南孔爷爷、快乐小鹿现身,向金华市民、浙江全省人民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来到美丽的衢州。在这个颇有意义的时间节点,为浙江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献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成人礼”。(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