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漫游》浙江放映 导演系中国美术学院校友
2022-11-21 22:27:5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放映现场。朱人杰 摄放映现场。朱人杰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1日电(童笑雨)近日,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专业毕业生祝新导演的长片处女作《漫游》于近日正式上映。11月19日晚,中国美术学院电影学院为其举办了《漫游》专场放映,导演祝新与监制周佳鹂亲临现场,与到场观众进行映后交流。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祝新本科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的影视广告专业,如今默契十足的合作伙伴,大多是学生时代电影兴趣小组“新木”的成员。在美院的学习给祝新带来的不仅仅是扎实的基本功,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观察世界的方式,以及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

  祝新提到,自己比较幸运地提前经历了与电影行业有关的事情,但他依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真正的职业导演。他的第二部长片《世界日出时》也在今年完成了拍摄,并入围了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H!Action创投会制作中项目(WIP)。

  谈起这部影片的创作时,他认为影片内核总是比创作工具重要,并希望自己能牢记在特殊时间段下产生的某些感知,那些感受会让他找到自己存在的位置。

  被问起新作的拍摄以及创作的心路历程变化时,祝新认为,他还在上大二的时候,并不曾了解电影作为工具的使用方法。

  他认为,自己的创作受到的是一瞬间的启发或者影响,但是在目前相对成熟的电影工业体系下,可能很难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看来,真正意义上的“新”或者“浪潮”,其实是来自于一种制作方法的确认,又或者是对导演较为直接的创作灵感的一种尊重。

  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本片监制周佳鹂作为祝新本科阶段的老师,谈及《漫游》上映时表示,这部影片能与全国的观众见面,是一件很有价值并且值得骄傲的事情。

  中国美院电影学院教授刘智海在观看完《漫游》之后表示,《漫游》的成功离不开导演自身对于电影最感性、最纯真的理解和对电影的坚持。(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