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成立
2022-11-21 22:19: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黄国秦 摄活动现场。黄国秦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1日电(童笑雨 姚祥燕)11月20日,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在位于浙江金华的浦江科技创业园举行。来自浙江省商务厅、浙江外国语学院、金华市、浦江县的领导、嘉宾,学界和行业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

  “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奋力推进浙江省‘两个先行’,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对接政产学研需求,大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赋能县域共同富裕和行业发展的重要体现。”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表示,学校将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大力支持研究院建设。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指出,研究院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和助推县域跨境电商实践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努力成为县域跨境电商发展的标杆、全国县域跨境电商咨询服务的智囊高地、中东欧国际经贸跨境电商人文交流的重要阵地、跨境电商高端人才的“聚集地”,共同推动浦江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办学水平新提升。

  浦江县委书记俞佩芬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平台,强化资源协同,加速技术突破,推动更多电商人才实现学有所践、学有所成,为培养复合型高技能电商人才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仪式上,浙江外国语学院与浦江县委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和浦江县委书记俞佩芬共同为研究院揭牌。现场还举行了研究院培土奠基仪式。

  据了解,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浦江研究院是浙江省商务厅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共建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落地县域的第一个研究院。该研究院立足于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围绕“跨境电商、人文共享、生态互融、振兴城乡”的价值理念,聚焦“一标三地”战略目标,旨在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提升,将为浦江县提供全方位的研究咨询与服务,帮助浦江县培养培训电商人才、孵化电商企业、培育支持跨境电商品牌和独立站,加快推进电商产业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不竭动力。(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