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朱枫故居获评浙江宁波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优秀案例
2022-11-21 21:38: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朱枫故居一角。镇海区文保所供图朱枫故居一角。镇海区文保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1日电 (童笑雨 吴明子怡 郁研捷 沈国胜)近日,朱枫故居获评浙江省宁波市第五届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

  经过半年的激烈角逐,宁波镇海区的《弘扬红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朱枫烈士纪念馆》案例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的全市不可移动文物保护优秀案例评选工作中脱颖而出。

  朱枫是中国公开解密的8位隐蔽战线烈士中的第7位,素有“中国红色女特工”之称。朱枫故居,为朱枫烈士青少年时代的旧居,位于宁波市镇海中学校园东南隅,楼内陈列着朱枫烈士所有的英勇事迹和遗物。

  新世纪以来,镇海区高度重视对烈士故居的保护和利用工作,秉持“修旧如旧”的原则对朱枫故居进行全面修复和定期维护,在活化利用烈士故居时注重保留建筑原始风貌。同时,还深入挖掘朱枫故居背后的历史事件,并安排专人为来访客人讲解朱枫事迹,不断提升烈士故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不仅赋予了宗祠新的内涵,还带动了当地旅游发展,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和社会反响。

  如今,朱枫故居已成为“红枫精神”宣传阵地,为爱国主义教育、“四史”学习、巾帼精神弘扬提供了生动的素材和极佳的场地。据悉,下一步,镇海区将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力度,让更多的文物焕发活力。(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