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护旗手亮相浙江省运会开幕式
2022-11-21 21:29: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开幕式现场,武警金华支队官兵进行升旗仪式。慕仲骅 摄开幕式现场,武警金华支队官兵进行升旗仪式。慕仲骅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1日电(董易鑫 徐象麒 慕仲骅)近日,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该省金华市举行,武警浙江总队金华支队(下称:武警金华支队)担负护旗、升旗任务。

开幕式现场,护旗方队亮相。慕仲骅 摄开幕式现场,护旗方队亮相。慕仲骅 摄

  “在日常训练中,班长对我严格要求,在我遇到困难时,也会积极分析讲解动作要领,帮助我一起提高。”“00后”队列兵许文浩说。

开幕式现场,升旗仪式现场。慕仲骅 摄开幕式现场,升旗仪式现场。慕仲骅 摄

  在体型、体能、队列动作和心理素质四项测试后,许文浩在内的24名身姿挺拔、队列动作标准的尖兵脱颖而出,最终组成专项集训队。

统一摆臂高度训练现场。高佳成 摄统一摆臂高度训练现场。高佳成 摄

  “要完成好任务,队员面临着三大困难。”武警金华支队某大队副大队长朱明说,一是难在三个方队行进难统一,护卫队全程举三旗,必须要统一步伐;二是难在时间的精准度上,要按照设定的时间分毫不差;三是难在升旗后,全体队员要原地站立,必须做到不晃动。

  据了解,24名护卫队员的年龄在18岁到30岁之间,新兵人数占30%,开幕式上共分为三组行进,到位后转为升旗手。“这是我们展示武警形象的窗口之一。”武警金华支队排长高佳成说。(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