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举办第十五届艺博会 创新打造“可以玩的艺术展”
2022-11-20 20:25: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2(第十五届)杭州艺术博览会暨H‘art Week杭州艺术周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2022(第十五届)杭州艺术博览会暨H‘art Week杭州艺术周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0日电 (记者 王题题)80多个艺术机构,100多位顶流IP、明星策展人、青年艺术家,40000方展览活动面积……近日,2022(第十五届)杭州艺术博览会暨H‘art Week杭州艺术周(下称“艺博会”)在浙江杭州的小河公园亮相,活动时间将持续到11月21日。

开幕仪式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开幕仪式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从露天空间深入公园内、仓库里、油罐中……展览活动分为P(POWER学术力量)、R(REAL实验现场)、O(OXYGEN氧气公园)、Y(YOUNG宇宙青年)四大单元,汇集几乎所有艺术门类。

  其中,在P区,市民游客可以看到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杭州画院等院校、机构的专业艺术力量;R区则汇集了众多当代青年艺术家,以雕塑、油画、装置、纤维等形式传达崭新的艺术理念;O区的网红油罐,设置了网红艺术展“红球计划”、诗人艺术展、光影装置展、国潮插画展等装置类展览,其中很多是曾一票难求的国内网红展的杭州特展;Y区则聚集了一系列艺术论坛沙龙和互动音乐派对,连续5天9场艺术沙龙7场主题派对。

  据悉,自古以来,杭州都是艺术的一方热土。

市民游客逛艺博会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市民游客逛艺博会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南宋在杭州建都,建立了皇家画学、画院,走出了李唐、刘松年、马远、夏圭等四大画家,彪炳于艺术史册。南宋以来的艺术根基,千百年来潜移默化影响着艺术都会杭州的发展。

  20世纪以来,艺术杭州在历史的积淀下获得了创新发展,成就了丰子恺、吴梦非、潘天寿、李鸿梁等一大批叱咤中国现当代美术史的风云人物,也造就了杭州开放包容的艺术氛围。

  如今,“浙派书画”成为国内藏家追捧的热门收藏门类,拥有“西泠印社”和“中国美院”两块金字招牌的杭州,无疑在国内的艺术市场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城市地位。

市民游客逛艺博会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市民游客逛艺博会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基于此,杭州艺术博览会应运而生,今年已经是第十五届。

  不同于以往的是,本届艺博会进行了全新升级,打造成了一个可以玩的艺术展。

  活动期间,“派对+市集+摇摆舞会”“诗歌+音乐+美酒”,在综合各种多元艺术同时,本届艺博会还集合了时下年轻人最喜爱的艺术生活方式,如音乐、市集、活动、论坛等,让艺术不再局限于室内,而是有无限的空间联动,尽可能地去发散艺术的实验性、多样性、社会性,带给市民游客各种意想不到的体验。(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