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常山UU音乐节开嗨 律动之下促浙西乡村发展
2022-11-20 18:49: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20日电(记者 董易鑫)“喜欢的歌手来自己家乡的音乐节演出当然要支持了。”20日,来自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的乐迷封宇告诉记者,自己还专门穿了喜欢的歌手参与设计的衣服来现场。

音乐节现场,歌手徐秉龙演唱《白羊》。 董易鑫供图音乐节现场,歌手徐秉龙演唱《白羊》。 董易鑫供图

  11月19日、20日,2022常山UU音乐节在常山县徐村村开嗨,房东的猫、郭顶、KEY.L刘聪、徐秉龙等歌手现场演绎了众多曲目,乐迷一起随着音乐欢乐律动。

  “我们几天前就定好酒店、买好车票,昨天一下车都是音乐节的人。常山还给我们准备了音乐节班车,整体体验感特别好,今天音乐节结束,我们还打算去试试常山菜。”杭州乐迷赵志洋说。

音乐节集市,胡柚汁热销。 汪杰供图音乐节集市,胡柚汁热销。 汪杰供图

  从检票口行至舞台,会路过市集、草坪露营区,除了售卖常见的矿泉水、烤肠之类,还有常山特色的胡柚汁、鲜辣小吃等。

一名游客记录房东的猫live现场。 董易鑫供图一名游客记录房东的猫live现场。 董易鑫供图

  常山生态环境优美,“常山三宝”胡柚、山茶油、猴头菇等绿色农产品有较高知名度。特别是当地特有的地方柑橘品种——常山胡柚,距今已有600多年栽种历史,当地有10.6万亩胡柚林,10万人参与种植、生产与销售。

音乐节现场,歌手郭顶演唱。 董易鑫供图音乐节现场,歌手郭顶演唱。 董易鑫供图

  在现场,常山音乐节也发出与常山“一切为了U”(ALL FOR U)相呼应的“一切为了音乐”(ALL FOR MUSIC)宣传标语。

音乐节的房车集市。 董易鑫供图音乐节的房车集市。 董易鑫供图

  据悉,“一切为了U”(ALL FOR U)是当地关于共同富裕的核心理念,其解释为这个“U”既是“胡柚”“香柚”,又是“茶油”“旅游”,“这个‘U’也是你,一切为了你,一切为了人民。”

音乐节的胡柚集市摆放了常山IP之一“胡柚娃”。 董易鑫供图音乐节的胡柚集市摆放了常山IP之一“胡柚娃”。 董易鑫供图

  数据显示,音乐节期间,徐村周边有5家民宿日营收额预计破万元,当地不少村民平均日增收4000元,加上村里出租场地做停车场等费用,这两天村集体预计将增收20万元左右。(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