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农行宁波慈溪分行:精准发力 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11-19 21:30: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农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农行宁波市分行供图农行工作人员走访企业。 农行宁波市分行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黄慧 戎雨筱 俞檬杉)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据悉,农行宁波慈溪分行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与慈溪地方经济的发展步伐紧紧相连,加大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贷款投放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支持。

  围绕“制造强国”  加强重点领域金融支持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反馈速度快,服务还这么好,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慈溪某制造企业负责人对农行慈溪分行某客户经理说。

  据悉,该企业专业生产电热地毯、风扇等产品,近期急需资金采购一批原材料。农行慈溪分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了解该企业的具体情况和融资需求,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多次上门走访,动态调整方案,在担保条件、贷款利率、业务流程等方面为客户争取最大力度的支持。该行在两周内完成授信申报,并为企业成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70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活力充沛的民营经济是慈溪最大的发展优势和发展底牌。牢牢扎根慈溪沃土,农行慈溪分行以服务优势、权限优势、效率优势,持续加大对慈溪市百强企业、高成长型企业、龙头型企业、拟上市企业等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力度。截至2022年10月末,该行贷款余额372.85亿元,比年初增加22.83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159.13亿元,较年初增加18.82亿元。

  围绕稳链固链  创新产业链融资产品

  宁波某股份有限公司是慈溪辖内一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主营针织机械的研发和生产销售,于2012年成功上市,目前有1500余家经销商。在前期走访过程中,该企业负责人告诉农行慈溪分行客户经理,随着业务种类增加,下游经销商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企业遇到了销售资金回笼慢、自身资金占用多等难题。

  针对企业的需求,农行慈溪分行主动对接企业管理销售、采购等环节的核心人员,了解各个环节具体需求,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信息,向企业推荐了供应链融资业务。为促使业务顺利落地,该行还定期前往企业,对贷款使用、平台注册、业务操作等进行全流程辅导。日前,该行为该企业下游经销商发放贷款1亿元,企业及时收回了订单应收账款。

  近年来,农行慈溪分行以金融赋能,积极发力解决核心客户企业供应链融资需求,以点带链打通上下游客户融资渠道。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核心客户发放供应链融资贷款超4.6亿元。

  围绕“智造”转型  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受益于自动化的产能提升和新项目的技术研发,公司销售额保持了稳定增长。”宁波信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沈银川介绍道。据悉,该公司的主打产品是汽车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盖板以及发动机周边各类传感器等,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今年年初,农行慈溪分行营业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有加大项目技术研发资金投入的计划,便结合企业情况为其开辟“专精特新”贷款通道,成功发放贷款3200万元,极大地支持了企业“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突破,助力点“精”成金。

  针对科创企业轻资产、缺乏传统抵押物的特点,农行慈溪分行坚持以企业为中心,通过“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的服务模式,综合运用信用类贷款产品,满足其多样化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该行与慈溪市7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建立业务合作关系,累计为其中55家企业授信76亿元。(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