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全体大会在浙江宁波召开
2022-11-19 18:02:5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大会现场。 组委会供图大会现场。 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记者 林波)近日,以“可持续的韧性新增长”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全体大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专家学者及业内大咖围绕“能源安全、绿色低碳、韧性增长、数字化、新材料”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李云鹏在现场致辞时表示,截至今年9月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全行业工业增加值连续三年保持增长,营收规模和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突破12万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15万亿元;利润总额近万亿元,预计全年可达1.1万亿元。

  近年来,宁波聚力石化产业绿色化、数字化、高端化发展,初步构建了“油头化尾”全产业链体系,原油年加工能力达到3500万吨,多种石化产品规模位居全国领先地位。

大会现场。 组委会供图大会现场。 组委会供图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在致辞中表示,在创新方面,该市引进培育了一批高能级的创新平台,攻克了高端光刻胶、光学膜等领域一批“卡脖子”技术,获批了国家石墨烯的创新中心,绿色石化集群入选工信部第三轮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名单。

  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创立于2010年,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举办的中国石油化工行业规格最高、国际化程度最高、内容最为丰富的国际石化行业盛会,也是世界石化领域五大品牌会议之一。

  据悉,本次大会涵盖了智慧化工园区、供应链产业链韧性和稳定、女性领导力、数字化、双碳、投资并购等几十个分论坛。(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