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读城杭州“五色行”闭幕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2022-11-19 17:56: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活动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王题题 唐剑)18日,2022读城杭州“五色行”闭幕式暨“i杭州文旅赋能结对共富”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亮相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此次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成果展将持续到11月20日。

  活动现场颁发了“i杭州文旅优秀合作单位”“i杭州文旅示范咨询点”等奖项,并聘请了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小一姐姐等各行业的优秀专家作为“i杭州文旅传播使者”,为杭州文旅的持续发展助力。

  据悉,自读城杭州“五色行”活动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100多场系列活动,线上线下10万多名市民和游客参与,带动文旅消费超200万元。

  来自杭州市滨江区的小学生爸爸陈某,和孩子一起参加了“读城杭州”橙色文旅体验活动之一的“博物馆探秘”,感叹道,“来了很多次杭州博物馆,还是第一次发现,原来杭州的历史这么生动这么有趣!”

活动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活动现场 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通过专业老师的讲解和互动,生硬的历史也变得生动起来,孩子们体验到了走读的乐趣。从南宋官窑博物馆、良渚博物院、西湖博物馆到中国版本馆,“博物馆探秘”之旅深受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喜爱。

  除了“博物馆探秘”系列活动之外,“攀登西湖群山”“宋韵四雅体验之旅”等活动,也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我在临平住了十几年,第一次走进明年亚运会的足球比赛场馆里面,真是太气派了,很期待明年在家门口看亚运会,追足球赛!”杭州市临平区的沈大伯,参与体验了读城杭州紫色行的“迎亚运探场馆”活动,还积极报名了杭州市塘栖古镇的非遗体验等其他活动,“读城这个活动太好了,让我们对家门口的杭州,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据了解,2022年100多场读城杭州“五色行”活动,涵盖了传承红色基因、活化文旅资源、倡导环保生活、助力杭州亚运、点亮智慧生活、探讨乡村共富等多个方面。活动不但有线下的实地走读,也有线上的云上分享。以数字化改革成果创新“i杭州文旅”的公共服务,是读城杭州“五色行”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就能以“云参观”“云打卡”的方式共享文旅资源。(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