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探索发展新“稻”路 浙江湖州安吉举办丰收节活动
2022-11-19 17:51: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运动员在健康跑中欣赏沿途乡村美景 林泽宇供图运动员在健康跑中欣赏沿途乡村美景 林泽宇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9日电(胡丰盛 林泽宇)金穗卷起千层浪,又是一年丰收节。11月19日至20日,“浙里乡亲”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子湖镇第四届丰收节·稻草人音乐节暨“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在天子湖镇晓云村举行,来自浙江各地的游客和运动达人在良田美景中感受别样的休闲体验。

丰收节活动现场,来自浙江各地的游客和运动达人感受别样的休闲体验 林泽宇供图丰收节活动现场,来自浙江各地的游客和运动达人感受别样的休闲体验 林泽宇供图

  现场,天子湖镇、安吉县农高新集团为“乡村振兴共同体”揭牌;安吉县农商行、天衡公司签署“丰收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共富项目合作协议……一项项举措,预示着天子湖将借助社会和工商资本力量,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既要物质富裕,也要精神富有,当前,以农村文化礼堂为载体,天子湖镇还组建了吴址村文化礼堂的腾云龙锣鼓队、良村村文化礼堂的腰鼓队、南店村文化礼堂的二胡怡乐馆等文艺团队或特色文化礼堂,开展各类文艺活动。

丰收节启动仪式 林泽宇供图丰收节启动仪式 林泽宇供图

  天子湖镇成立于2012年,是安吉县的传统农业大镇,有粮田25000余亩。当前,该镇正聚力打造美丽农业集群,丰富休闲业态和载体,努力向现代农业强镇蜕变。

  “自古‘十’这个数字着寓意圆满,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天子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设镇10周年之际,当地举行丰收节活动,既为庆祝粮食丰收、分享收获喜悦,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带动农旅融合发展,在新征程中讲好共富故事。(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