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架设“云上服务链” 服务企业助发展
2022-11-17 20:11: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大楼。 吴婷桦供图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大楼。 吴婷桦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7日电(黄慧 苏婷 吴婷桦)日前,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在打造“数字阳光实验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质量检测服务新模式,通过质量检测机构“数字阳光实验室”系统与部分行业龙头企业、品牌服务商的供应链管理系统进行端口链接,搭建“云上服务链”,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当前,纺织服装企业市场竞争激烈,快速研发、快速生产、快速上市的发展环境对服装企业原有的经营模式提出了挑战,也对服装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加工制造、检验检测等提出了新要求。如何帮助企业适应“快反”规则?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通过搭建“云上服务链”,打通与企业的业务受理端口,让常规业务受理、数据互传更高效、更便捷。

  据了解,以往,纺织企业送检需要填写纸质委托单,在报告完成后,需要等待纸质报告送达,或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查收报告,各个环节进度以及数据都无法实现统一管理把控。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云上服务链”之后,通过打通业务受理端口,实现了产品检测业务受理、进度查询、报告发送、数据分析等全过程线上办、线上查、线上收,也实现了企业信息、产品信息、质量信息等数据共享和连接互通,切实增强了品牌企业上下游管理的协同力,提升了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在纺织服装领域先行先试,已为森马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了这一全新的检验检测服务模式,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下一步,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将继续探索全链路、便捷化的数字赋能新模式,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