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温州银行暖心守护新市民美好生活 让“他乡”成“故乡”
2022-11-17 17:29:4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银行员工为市民提供服务。 温州银行 供图温州银行员工为市民提供服务。 温州银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7日电(黄慧 戚诗偲)新市民是城市发展的新鲜血液,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对畅通经济循环、构建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贯彻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以及浙江银保监局优化新市民金融服务要求,温州银行将服务融入多个场景,让“他乡”成“故乡”。

  “订单刚拿到,温州银行的贷款就下来了,额度够用还不用担保,实在是太方便了。”王先生2019年来到温州创业,一直在温州瓯海经营眼镜生意,年度纳税超百万元。在企业为温州经济建设贡献力量的同时,他也时刻能感受到温州这座城市给予的包容和善意。

  怀揣着创业致富梦想的新市民群体,在融资时往往面临着无抵押、少担保的难题。温州银行按照浙江银保监局分层分类服务要求,以数字化赋能,进一步解决和打通新市民融资痛点堵点,推出全流程数字化小微信贷平台,集合多款免担保纯信用的热门贷款产品,提供全线上、全周期的一站式普惠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群体勇敢追梦。

  毕业后就留在温州就业的杨先生一家一直租房居住,今年购置了新房后,他们一家计划向银行贷款装修。了解到他们的需求后,温州银行工作人员对杨先生的工作、收入、资信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向其推荐温州银行温信贷。扫描二维码线上申请后,杨先生第二天就获得了30万纯信用贷款,高效的服务让他非常温暖。

  据悉,让新市民的“小家”与城市“大家”共同成长,这是温州银行服务新市民的初心。该行持续围绕新市民在衣食住行方面的金融需求,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完善新市民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源源不断地向新市民提供“暖心”服务。

  “在外打工,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在温州做育儿嫂的黄阿姨感慨颇深,每到季末温州银行微银行准时提示工资到账的时候,黄阿姨就会通过手机银行将工资转入温州银行小Hi钱包中。看着账户中不断增值的资金,黄阿姨就会畅想起美好的未来生活。免收银行卡工本费、电子渠道转账手续费等减费让利措施也让新市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温州银行聚焦新市民关切的金融与非金融需求,通过开设社区金融课堂、设立新市民爱心加油站、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等措施,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打通新市民生活、工作、教学等多方场景链条,提高新市民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优惠性,让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悠闲地体验温州银行贴心的服务。

  下一步,温州银行将持续贯彻落实上级监管部门工作要求,紧扣新市民“4+1”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优化升级,让温州银行的特色服务如涓涓细流沁入老百姓的心间,守护每一位新市民的美好生活。(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