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柯桥多种纺织展会开幕 融通纺织产业上下游
2022-11-17 14:12: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参展商与采购商进入纺博会 项菁 摄参展商与采购商进入纺博会 项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7日电(项菁)11月16日至18日,2022第24届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以下简称:纺博会)在浙江绍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纺博会设展位2100个,参展企业795家,展览面积达4.1万平方米,设置了纺织面料展区、时尚设计展区、服装展区、服务贸易展区、“科创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展区、“柯桥优选”成果静态展区,以及印花工业展区、纺织机械展区和后整理展区、“数字纺博”直播专区。

  其中,“科创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展共展出了26家企业或单位的164项技术与成果,包含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10所院校的前沿科研成果。

巴基斯坦小伙逛展会 项菁 摄巴基斯坦小伙逛展会 项菁 摄

  特来逛展会的巴基斯坦布商那应受访时说,纺博会是一个纺织贸易沟通交流的平台,他走过很多国家,来到柯桥已有两年,“柯桥联通世界,纺织市场很大,想要什么面料都能找到”。

“科创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展 项菁 摄“科创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展 项菁 摄

  纺博会期间,将举办26场线上线下采购对接会及纺织论坛活动。其中,“数字纺博”系列活动设“网红逛展”“展商充电”“线上采购对接会”等三大板块。

展出的纺织机械 周晓枫 供图展出的纺织机械 周晓枫 供图

  2022年绍兴国际纺织机械智能智造展览会同期举办,围绕“智能纺机 绿色未来”特色,共吸引100余家参展企业,参展面积近万平方米,助力全国纺织机械行业加快构建层次多样的全产业链体系。

2022年绍兴国际纺织机械智能智造展览会 周晓枫 供图2022年绍兴国际纺织机械智能智造展览会 周晓枫 供图

  现场集中展现了纺纱机械、针织机械、织造机械、染整机械、印花机械、数码印花机械、绣花机械、缝制机械、纺织原材料、各类染料等展品。

  可以看见,多种展会携手呈现,融通纺织产业上下游,共同打造了一条从原料、机械、面料、研发、成衣、定制、采购的“全时尚产业链”。(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