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中国摄影之乡”面向全国发布征集令 邀摄像达人记录“丽水山景”
2022-11-17 14:06: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不灭窑火 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不灭窑火 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7日电 (童笑雨)绿水青山、瓯江帆影、渔舟唱晚、云海风光、古村老屋……这些独具魅力的丽水元素,历来被镜头偏爱,也期待着下一位摄像爱好者去挖掘它们的美。

  11月16日,由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丽水山景”短视频大赛于线上启动,并正式向全国的摄像爱好者发出征集令,拍下“丽水山景”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好景致。

  丽水地处浙江西南部,九山半水半分田,森林覆盖率达81.7%,被称为“中国生态第一市”。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成就了其丰富的摄影资源。

丽水陈家铺村 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丽水陈家铺村 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1999年,丽水被命名为“中国摄影之乡”,2004年首届丽水摄影节举办,可以说,丽水摄影与绿色发展相得益彰。

  近年来,丽水不断挖掘蕴藏在绿水青山中的生态价值,培育打造“丽水山景”区域公共品牌,牵引带动乡村旅游生态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这之中,有千年古堰、千年古樟、千年港埠、千年古镇、千年古村等历史文化遗存星罗棋布的古堰画乡,有千年传承、窑火不灭的龙泉窑,有峰岩奇绝、山水神秀的缙云仙都……从自然风光、文化底蕴到民俗风情,丽水可谓“颜值”与“气质”俱佳。

景宁云上天池 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景宁云上天池 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此次举办的“丽水山景”短视频大赛邀请摄像爱好者针对35个“丽水山景”基地进行拍摄,要求记录当地的自然风光、建筑风貌、地道风味、民俗文化等特色内容。

  据悉,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输出为MP4格式,不得植入商业广告,不得带有水印。时长不低于30秒,不超过2分钟。摄像爱好者可关注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旗下微信公众号“文一君”,发送“丽水山景”领取电子版报名表进行报名,投稿截至12月15日。

丽水瓯江帆影 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丽水瓯江帆影 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评选组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奖金2000元、1000元和500元。同时,还将评选出20名优秀奖,奖励丽水文旅大礼包。

  此外,“丽水山景”各基地将适当让利给前来拍摄“丽水山景”短视频的摄像爱好者,凭朋友圈转发“文一君”链接,可享基地餐饮、住宿、门票相关优惠。

  主办方希望,依托纪实短视频直观的视觉影像感染力,让更多游客了解、关注“丽水山景”,突出展示当地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好景致,扩大丽水山景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同度。(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