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党建联建单位开展“党员小讲台”活动
2022-11-16 23:42: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胡宁宁供图活动现场 胡宁宁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6日电 (童笑雨 胡宁宁 肖开心)11月15日,“我学二十大·建功新征程”党员小讲台活动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现场,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中新社浙江分社和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的八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是三家党建联建单位在前期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开展的首次学习交流活动。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四名党员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重要内容,从教学、科研、文化交流、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交流发言,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积极投身“两个先行”的生动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新时代浙江省统战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新社浙江分社两名党员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重要内容,分享了近年来在采访过程中感受到的身边、祖国的发展变化,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功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要将中国人民“踔厉奋发有担当勇毅前行开新局”的故事传播出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常街道两名党员代表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等重要内容,分享了社区党建工作成效和“五九”精神的新时代传承,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扎根基层、扎根实践、坚守初心、弘扬好“五九”精神,探索城市社区党建发展新路径,为五常街道的高质量全面发展砥砺前行。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振宇指出,八名党员代表的发言各具特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更有感情温度,展示了三家党建联建单位党员同志的良好风貌精神,取得了互学互鉴促提升、砥砺奋进再前行的良好效果。

  他希望,大家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好、深入阐释好、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者还聆听了吴振宇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