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工业经济提质升级 冲刺全年红
2022-11-16 23:37: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俯瞰南太湖新区。 南太湖新区供图俯瞰南太湖新区。 南太湖新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6日电(奚金燕 苏婷 王家慧)日前,位于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的浙江孔辉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孔辉汽车”)向客户交付到第5万台套空气弹簧总成。截至今年第三季度,该企业已经实现产值1.8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249.7%。

  据了解,自7月投产以来,孔辉汽车生产线始终保持每周7天、每天20小时的高负荷运转。“年底前,我们将再引进3条高自动化空簧产线,届时空气弹簧的年产能力将达60万台套。”孔辉科技董事长郭川介绍。

  孔辉科技的发展是南太湖新区工业经济加速跑的缩影。今年以来,南太湖新区工业经济持续回升,1月至9月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6亿元,同比增长5.4%,排名湖州市第二;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幅分别排名湖州市第二、第二和第三。南太湖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逐月数据来看,南太湖新区工业经济已经呈现增长稳健、持续向好的走势。

  中钢热能金灿新能源科技(湖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产品性能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1月至9月,企业实现产值2.9亿元。“不断创新和迭代是企业制胜市场的关键。”企业副总经理金海侹介绍。

  最近,中钢热能金灿新能源科技(湖州)有限公司联合下游头部企业研发出的新产品成本更低,工艺更精简,竞争力更强,正在测试验证阶段,量产后将推动企业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得到更快的提升。

  除了企业自谋出路增效益,南太湖新区积极为企业送上发展红利。在全面落实湖州市“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的基础上,南太湖新区以“优服务、助纾困、扩投资”为主要内容,开展“六批六单”稳经济发展攻坚行动,通过组建“一办四组”工作专班,出台《稳经济发展九条政策意见》,全力保畅通、保市场、保主体,奋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

  南太湖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太湖新区将不断充实升规企业清单,摸准摸实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对接,推动一批重点企业按时序升规入库、释放增量。同时,依托入企走访、政企恳谈会等渠道,排摸梳理企业难点,做到问题全收集、反馈全解决,稳住市场主体,提振企业信心,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经济“全年红”。(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