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打响城市文化品牌 浙江南浔打造江南水乡全域影视基地
2022-11-16 18:56: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某剧组拍摄现场 胡世明供图某剧组拍摄现场 胡世明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6日电(施紫楠 张斌)连日来,百集现代都市爱情短剧《天才相师的绝地反击》摄制组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各地取景拍摄。

  “不论是政策环境还是自然风光,南浔都很符合我们小短剧的拍摄需求,服务也到位,可以踏实稳定地在这里进行拍摄。”该短剧制片人段鑫说。

  据悉,2022年以来,《苏念之恋》《千里归浔》《山河无恙》等多个影视项目先后在南浔开拍,江南水乡全域影视基地初露端倪。作为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和国家5A级景区,南浔古镇景区尤其受到剧组和业内人士的喜爱。

众人在南浔进行实地勘景 胡世明供图众人在南浔进行实地勘景 胡世明供图

  早在2020年,南浔便投资参与策划和出品大型现实主义题材电视连续剧《风再起时》,荣获第二十九届浙江省电视“牡丹奖”(电视剧)优秀作品奖。

  南浔本土轻喜剧《千里归浔》演员赵亮介绍,自己第一次来到南浔就是因为拍戏,在这里感受到了浓郁的水乡风情,“到街上逛逛,经常会遇见百年老店,也有新的咖啡厅、酒吧,时尚与传统在这里得到完美融合。”

  近年来,南浔重视影视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支持影视作品立项及拍摄制作、鼓励影视人才集聚发展及影视文化交流等工作,促进影视产业快速集聚发展,力争打造全域片场。

影视专班为剧组解决拍摄相关事宜 胡世明供图影视专班为剧组解决拍摄相关事宜 胡世明供图

  2022年,为进一步优化影视产业发展环境,该区还制定出台了《南浔区扶持影视产业发展十六条政策意见》(试行),提升影视产业对服务业发展的贡献率。同年6月,该区成立影视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及专班,计划推出拍摄点位数据地图——云勘景平台,分类展示不同拍摄资源,完善影视配套设施,建设影视基地。

  “随着越来越多影视项目落地,南浔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尽可能为剧组免费提供拍摄场地、场景,在吃、住、行上给予优惠扶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进一步展现自身人文风情与生活氛围,打响南浔城市文化品牌。”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