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第一届大运河佛教文化论坛于杭州召开
2022-11-16 17:40: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会议现场 青莲书院供图会议现场 青莲书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6日电(童笑雨)近日,中国计量大学与杭州市临平区委统战部共同主办了“之江问道·泽润临平第一届大运河佛教文化论坛”。

  此次主题论坛活动由杭州市塘栖镇人民政府、杭州市佛教协会协办,超山青莲寺青莲书院、中国计量大学宗教中国化研究院(浙江省民宗委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基地)承办。

  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俞晓平指出,中国计量大学成立了宗教中国化研究院,获批成为浙江省民宗委的研究基地。

  他强调,中国计量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与办学优势,在宗教中国化示范区建设、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平台与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研究,产出更多有影响力、有贡献度的理论研究成果。

  论坛还举办了“之江问道·泽润临平宗教中国化区域佛教历史与当代实践”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华侨大学和浙江省民宗委等30余位嘉宾学者参会。(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