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柑橘产业助推乡村共富 两岸种植户齐聚浙江象山话发展
2022-11-14 15:14:28   来源:中新网浙江
柑橘产业分享会交流现场。 象山台办供图柑橘产业分享会交流现场。 象山台办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4日电(林波 张瑶瑶 郑杰)近日,以“深化两岸融合,共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柑橘产业助推乡村共富”专场活动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举行。两岸柑橘种植户、柑橘产业从业人员齐聚一堂,走访调研,共话地方文化和柑橘产业的融合和发展。

  据悉,参访团一行先后走访了石浦镇沙塘湾村、中国海洋渔文化馆、“中国第一棵红美人”果树基地、晓塘乡柑橘产业服务中心等地,真实了解象山民宿发展状况,感受当地渔文化的魅力,知悉柑橘产业发展历程。

  据介绍,晓塘乡作为象山县柑橘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代表,是宁波地区柑橘种植历史最久、橘类品种最多的乡镇,也是国内“红美人”柑橘的发源地。

参访团实地打卡现场。 象山台办供图参访团实地打卡现场。 象山台办供图

  近年来,晓塘乡不断赋能现代农业,建成浙江省级柑橘特色农业强镇,成功培育出一大批柑橘优良品种,同时不断拓宽橘农线上线下销路,让更多单打独斗的散户果农走向抱团致富。

  今年晓塘乡“红美人”精品柑橘种植面积约4000亩,产量预计约5000吨,产值约1.6亿元。

  在随后举行的两岸城乡·柑橘产业助推乡村共富交流分享会上,两岸嘉宾参观了“晓橘嫂”柑橘直播间,进行了柑橘品种展示及品鉴,就柑橘产业助推乡村共富主题进行发言,进一步挖掘柑橘产业交流合作的空间和发展方向,推动两岸经济的融合发展。

  象山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为台胞台青来象山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机遇条件,为海峡两岸乡村振兴探索新路径。(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