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市公积金中心试点上线“浙里安居·惠你购房”场景
2022-11-12 12:17:1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市民办理线上业务。 杭州公积金中心 供图市民办理线上业务。 杭州公积金中心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1日电(张煜欢)为进一步解决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环节多、周期长等难点问题,杭州公积金中心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公积金数字化改革要求,创新开展了“浙里安居·惠你购房”场景应用建设。

  据了解,“惠你购房”应用场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结合杭州市住房交易模式特点,创新服务理念和方式,打造公开透明、标准规范、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购房贷款全生命周期管家式服务场景,贯穿职工从选房、购房、贷款申请及发放、购房及还贷提取公积金、贷款还款、贷款变更、贷款结清等全置业环节。

  本次上线的功能包括面向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公积金楼盘展示、购房贷款办理、在线一对一人工咨询、贷款额度计算服务等。自9月27日该应用在“浙里办”全面上线以来,已接入杭州范围1000多个楼盘信息,实现19家委贷银行近1700名客户经理在线咨询,累计访问人数达到12万人次,办理业务2.6万笔。

  下一步,杭州公积金中心将根据试点应用情况,进一步优化和深化场景应用,协同房管、商业银行等部门,推出共有产权房、城镇老旧小区拆改公积金贷款及提取等业务,进一步支持缴存职工住房消费,提升公积金服务质量和效率。根据“一地创新、全省共享”要求,在浙江省建设厅指导下,做好全省推广应用。(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