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柯桥: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创建成果惠及纳税人
2022-11-11 15:48:0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春兰工作室”税务干部上门为兰农服务 陈雅萍 摄“春兰工作室”税务干部上门为兰农服务 陈雅萍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1日电 (方堃 陈雅萍 沈少聪)“兰花长势喜人,随着‘双十一’到来,兰花销售量逐渐增大,发票需求量也相应提高。”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漓渚国兰家庭农场负责人童水标告诉记者,“春兰工作室”的税务干部及时上门服务,不光解决发票问题,还及时辅导他们如何开票,非常贴心。

  童水标口中所说的“春兰工作室”,是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福全税务所创建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春兰工作室”。“春兰工作室”现任领衔人陈雅萍介绍,每一个加入福全税务所的税务干部,都会自动成为“春兰工作室”成员,在兰花养殖及线上线下销售期间,及时深入兰花大棚、线上销售直播室和线下实体店,帮助解决兰农税费问题。

  据了解,“春兰工作室”成员从最初几人到现在的三十余人,服务对象为兰花种植户,累计下户60人次,解决兰农税费疑难40余个。

“春兰工作室”税务干部上门为兰农排忧解难 陈雅萍 摄“春兰工作室”税务干部上门为兰农排忧解难 陈雅萍 摄

  无独有偶。针对辖区内针织工业园区集中的现状,福全税务所推出“税务园长制”,为辖区内49个工业园区各配置了一个“税务园长”,安排他们每月至少走访园区一次,及时掌握园区生产经营现状,帮助园区纳税人解决各类涉税难题。

  “‘税务园长’定期到园区走访,帮助我们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最大限度地享受了税费红利。”绍兴昉正贸易有限公司会计朱小云说道。

  据统计,“税务园长制”推出以来,“税务园长”累计下户636人次,帮助园区纳税人解决问题121个。

  “为运用好创枫成果,今年我们推出了‘税务园长制2.0版’,在部分工业园区设立‘福税共富驿站’。相应的,税务园长的职责清单里又多了一项职能,就是调解园区纳税人税费矛盾,努力让税费矛盾化解在园区。”福全税务所所长章伟彪表示,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创建永远在路上。

  “下一步,我们将把创建成果与基层税收治理紧密结合,让‘枫桥经验’在基层税收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辖区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务力量。”章伟彪如是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