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解锁元宇宙新玩法 唯一艺术发布“唯艺云”赋能品牌营销
2022-11-10 21:32:35   来源:中新网浙江
展会现场。 唯一艺术 供图展会现场。 唯一艺术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0电(魏嫣然)10日,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板块,数字艺术电商平台唯一艺术(下称唯一艺术)发布“唯艺云”,其可让品牌方借助数字藏品与用户建立直接联系,助推高用户黏性的数字世界的建立。

  当品牌方深陷流量焦虑,元宇宙的新玩法为品牌电商破局提供了全新解决思路。“唯艺云”正是品牌方进入元宇宙的第一站,它以“轻量级服务”的方式,提供数字艺术品上链服务、定制化行业解决方案和数藏云服务,让品牌方轻快便捷地迈入元宇宙营销时代。

  提供轻量级服务 低成本高效接入元宇宙

  提及元宇宙营销,不少品牌方内心都存有疑虑:需要搭建自己的技术团队吗?需要很长的研发流程吗?是否需要从零开始搭建,投入大量金钱?出于对“费时费钱费时间”的担忧,品牌方大多保持着“期待拥抱又保持距离”的状态,迟迟未能投身元宇宙营销。

  于是,唯一艺术打造了元宇宙营销的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让品牌方能低成本、迅速打造自己的元宇宙营销案例。

  据悉,“唯艺云”可服务上链、设计、发行、推广、销售全流程,让品牌方高效发行自己的数字藏品,甚至建立自己的数藏电商平台。而唯一艺术在经历长期实战后,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运营经验,输出为可复用的运维方案,并向品牌方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在通过“唯艺云”迈上元宇宙营销的第一个台阶后,还有更多玩法等待开启。目前唯一艺术已打造了虚实结合的元宇宙空间,提供包括用户线上展厅、用户公共空间、元宇宙经营商铺、社交活动等元宇宙产业服务。“唯艺云”便可以让品牌方拿到进入元宇宙的“门票”,在虚拟空间中实现更多创意营销活动。

  数藏撬动年轻群体 助推指数级流量增长

  除了帮助品牌方提高长期用户黏性之外,“唯艺云”还能推动品牌方年轻化。

  一方面,数字藏品的客群就具有高度年轻化的特点,潮流玩法层出不穷。近期,唯一艺术就携手多家国民品牌,推出“宇宙福利派”,持有指定数字藏品的用户,可参与为期一个月的福利发放活动。该活动自10月28日开启后,“宇宙福利派”收获海量用户响应,品牌会员不断增长。

  另一方面,数字藏品的流通,让它作为“会员权益”从老用户手中流转到新用户手中,品牌方的用户群体也随之更迭。举例来说,部分品牌的用户消费窗口期较短,尤其是婴儿奶粉这种品类,当老用户的宝宝逐渐长大,不再需要婴儿奶粉,他们可将附有VIP会员权益的数字藏品交给身边有新生儿的家庭,品牌方也能因此收获新会员。

  在潮流玩家的大量涌入下,“唯艺云”已通过数字藏品服务双汇、世纪联华等多家品牌商,为其实现了爆发式流量井喷。

  唯一艺术合伙人、CMO徐大钧说,“元宇宙这个概念,大家可能觉得很大,它是真实世界的镜像。到了应用环节,品牌方会觉得离自己业务很远。‘唯艺云’就是要解决他们的痛点,让元宇宙变得更接地气,帮品牌方省时、省钱、省力地接入元宇宙。”(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