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宁波税务积极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
2022-11-10 17:09: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宁波税务部门积极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 马冬青供图宁波税务部门积极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 马冬青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10日电 (方堃 马冬青)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安排、减征小微企业“六税两费”、进一步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期限、实施支持企业创新的阶段性减税政策……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接续政策陆续推出,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

  “受益于国家的留抵退税政策,今年4月以来,我们公司成功申请退税1500多万元,极大地减轻了资金压力。”宁波市融腾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彬如是感慨。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企业在支撑经济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记者了解到,目前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成效明显,市场主体受益范围继续扩大,特别是小微企业和制造业企业成为受益主体。

  因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从而缓解资金压力的宁波市融腾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坚持“一盘棋”统筹推进,建立“十项落实机制”,探索形成“抓学习、优辅导、细分析、快退办、防风险、常监督、见成效”七步工作法,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我们企业是一家新能源技术开发‘萌新’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材料价格上涨、项目工程延期一直是企业发展的拦路虎。”李彬表示,多亏有国家好政策开路,加上税务部门的优质辅导,使其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下一步,我们准备用这些退税资金再采购一批材料,开足马力拓展市场。”李彬如是说。

  近年来,宁波杭州湾新区税务局本着厚植税务优势、税惠赋能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目的,不仅第一时间将“税惠礼包”实打实送进企业的口袋,还注重靶向施策、精准“滴灌”,以更大力度、更快速度落实落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助推企业蝶变成长。

  在享受涉税事项“靶向服务”上,宁波丰沃增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触颇深。“以前都是我们找税务部门,现在反过来了,只要有我们公司符合条件的新的政策出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就会主动给我们辅导。”该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公司2021年享受到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等优惠政策共计490余万元。

  “前期,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又给我们推送了高新技术企业购置设备、器具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和100%加计扣除政策的操作指南,我们正在策划搭上新政的‘顺风车’,再享退税减税的‘甜头’。”宁波丰沃增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如是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