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外师生自发组织校园音乐会 传递美好祝福
2022-11-09 22:30:3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黄国秦 摄活动现场。 黄国秦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9日电 (王题题 姚祥燕 吴宗笋)“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简称“浙外”)百人同唱《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深情“表白”,拉开了校园星光音乐会的序幕。

  和山明月夜,弦外有佳音。浙外青年师生用歌声点燃青春,用美好的祝福唱响新时代。

  “作为音乐老师,我想借音乐鼓励同学们坚持梦想,勇于拼搏。”主唱之一的该校教师陈威介绍说。这首原创歌曲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唱出了青年热血沸腾、奋勇拼搏的精气神和对新时代的青春回响。

  乐队学生主唱田方激动地说:“与大家共唱让我心情澎湃,那种对祖国的敬爱之情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在追寻音乐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用更优质的音乐作品传递爱国正能量。”

  现场,学生社团还以诗朗诵《点燃明天》、古典汉服舞蹈《醉叹盛世》,以及插画、书法、篆刻、传统手工、剪纸等非遗文化活动,纷纷表达自身体会。

活动现场。 黄国秦 摄活动现场。 黄国秦 摄

  据悉,此次音乐会是该校学生社团自发组织的校园活动,旨在用音乐传递正能量。(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