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装备博览会即将举办 沉浸式参会引关注
2022-11-09 17:19: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海宁鹃湖公园 海宁传媒中心供图海宁鹃湖公园 海宁传媒中心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9日电(张雨滴 俞旻星)露营,已成为当下一些潮人们最为热衷的生活方式,露营产品也随之成为一种社交名片。在这新浪潮的风口,2022首届长三角露营装备博览会暨潮城露营季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举办。

  据了解,在海宁2000亩鹃湖畔,将搭建10万平方米沉浸式露营博览会展区及露营体验区,同时还将呈现10万平方米的潮美花海打卡区。

  “将这么大规模的露营装备展和露营体验相融合,这是我们的首次探索,也是大胆尝新。”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全国百家露营知名品牌及企业将在这里集结,长三角地区500家营地主理人到场观展。

  “我们旨在将露营休闲游与装备制造行业发展相结合,打响‘海宁特色露营’品牌,推动城市新旅游、新业态、新经济多元化发展。”上述负责人表示。

  当下,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露营产品层出不穷,如何做精产品,赢得口碑,产品的材质、设计至关重要。

活动海报 海宁传媒中心供图活动海报 海宁传媒中心供图

  为此,本届长三角露营装备博览会暨潮城露营季打造了5万平方米潮趣装备营区,规划展位100个以上,其中潮趣装备营区展位约80个,房车装备营区房车约20辆,为民众带来户外装备生产原材料、户外帐篷、户外家具、户外餐厨等,全方位展示户外装备全产业链、全品类产品以及延伸产品,构建多元户外生态圈。

  “露营是一场自带社交属性的活动,我们希望带给民众与以往全然不同的展览体验。”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潮趣装备营区,还将设置潮LIVE剧场区、潮氧会客厅、潮美食派对区等区域,逛展同时还能体验音乐、露营、手工、美食相融合的各种活动。

  如今打开社交平台,总能看到一组组露营打卡视频和照片分享,当人们纷纷开启露营体验时,这个行业正在悄然改变。走在风口的露营装备企业以及营地经营者如何紧紧抓住当下流量风口,提质扩容、聚势而为,形成品牌化和规模化集群效应?精致露营的下一步要怎么走?

  面对一个个随之而来的问题,活动还推出国内两大高能级行业峰会——露营装备制造发展峰会和露营旅游新业态发展峰会,将邀请业内大咖、企业客商等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并通过主题分享、新品发布、合作交流、招商推介、营地签约、集体观展等活动,共图新业,共话发展。(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