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国贸集团出击上海进博会 签约额达1.76亿美元
2022-11-07 17:01: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第三批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授牌仪式。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第三批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授牌仪式。 浙江省商务厅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7日电(黄慧 王迎)11月6日,第五届上海进博会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暨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式举办。在浙江省交易团国企分团14个项目中,浙江省国贸集团的7个项目作为“买手团”主力军出击,进口采购“购物车”满满当当。 

  现场,浙江省国贸集团旗下多家成员公司代表“组团”签订进口产品采购合同。据统计,截至11月6日晚,浙江省国贸集团在本届上海进博会上,已签署11份采购合同,涵盖橡胶、肉类、纸浆、防护用具等领域,累计成交额达1.76亿美元。 

  在签约仪式上,浙江省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与芬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于2020年开展白卡纸进口业务,以芬林白卡纸为原材料生产出高品质、可回收的优质纸类包装,替代塑料包装,有利于低碳排放。 

  在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上,浙江省国贸集团下属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粮油)作为第三批重点进口平台代表,上台接受授牌。作为大型国有商贸流通企业,近年来浙江粮油不断扩大出口,构建以立足粮油和进口食品、夯实品牌食品集成化定位、协同内贸业务、深耕渠道建设的进口战略思路,实现进口业务快速发展。 

  浙江粮油副总经理蔡奇江表示,浙江粮油将高标准打造进口平台,在推动设施建设、提升进口能级、优化进口结构等方面持续发挥示范效应,满足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需求,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国企中坚力量。 

  浙江省国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国贸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做强合作“商业圈”,加大对接洽谈力度,提升采购成交实效,在采购规模、采购结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推动浙江进口高质量发展、助力“两个先行”积蓄坚实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