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财经大学联合杭州市钱塘区成立宋韵文化研究中心
2022-11-07 16:57: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 浙江财经大学供图活动现场 浙江财经大学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7日电 (童笑雨 赵蕾)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与杭州市钱塘区联合成立的宋韵文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

  据悉,宋韵文化研究中心以“研究宋韵文化,服务地方建设,助推国学传播”为宗旨,以宋韵文化为纽带,以钱塘文化为依托,充分利用浙江财经大学的学术平台,结合钱塘区地方文化特色,打造钱塘文化精品工程。

  该中心将依托浙江财经大学学术优势打造宋韵文化研究高地,有效促进产学研一体化以及高校、政府与社会之间交流与合作。

  该校将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建一支由历史学、哲学、文学、建筑学、艺术学等多个领域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拓展宋韵文化、钱塘文化研究的专业视域与国际视野。通过每年举办一次宋韵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和国际钱塘文化节,把宋韵文化和钱塘文化建设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

  此外,浙江财经大学将利用教学优势与资源,开设以宋韵文化、钱塘文化为主题的通识教育课程,包括专题讲座、实践考察、分组研习等多个部分。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导师、研究员,指导硕士生,并与知名企业联合培养博士后。

  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表示,宋韵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推动该校人文学科建设再上台阶。该校将充分利用钱塘区的区位优势,锚定一流目标,共谋校地合作新篇章,以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的目标,携手共建世界一流校区、一流文化钱塘,铸就校地合作的又一标杆典范。(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