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活力开跑 近万名选手参赛
2022-11-06 21:19:18   来源:中新网浙江
马拉松现场。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马拉松现场。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6日电 (钱晨菲)6日,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在新安江畔鸣枪开跑,这场国内环江马拉松赛事分别设置了全马、半马、欢乐跑三个组别,近万名选手参赛。

  据悉,此次有来自全国302个城市的专业跑者以及市民群众参赛。其中,浙江、安徽、江西、江苏、河南是报名跑友最多的5个省。年龄最大的跑友今年81岁。

  建德位于“名城、名湖、名江、名山”世界级黄金旅游线的中段,一条17℃新安江穿城而过,是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自然风光秀美,生态环境绝佳,自古就有“锦峰绣岭、山水之乡、文化之邦、旅游胜地”的美誉,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44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也是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马拉松现场。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马拉松现场。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建德的品牌赛事,今年是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举办的第四年,赛事的所有项目起点均在建德市博物馆,赛道沿着以“水清、风凉、雾奇”闻名的新安江展开。跑友们沿途领略到了多个建德景区和地标风采,包括厚重沧桑的白沙大桥、绚丽多姿的彩虹大桥,中国最美绿道新安绿道,智创小镇洋溪街道、摄影小镇下涯湿地等,跑友们在清甜的空气中,体验“最浪漫、最诗意、最美丽、最自我”的新安江润肺马拉松赛道。

  作为有着深厚文化背景的马拉松赛事,本次马拉松比赛的赛道上,组委会还设置了许多特色补给站,在赛道中可以看见建德特色文化IP“兜福”的形象。此外,在赛事的起终点还设置了建德豆腐包、三都麻糍、严州酥饼、秋梅食品、李家糕点、大洋鲜枸杞等美食展位,可以让跑友们在一饱眼福的同时,品尝建德传统美食,大饱口福。

  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知名电竞选手江城和久龙作为特邀跑者共同为选手们加油打“Call”。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新进竞赛项目电子竞技和奥运大家庭中最为古老的竞技项目马拉松在浙江的首次融合。

  相较于上一届赛事,今年赛事特设名次奖,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设立名次奖和建德籍名次奖,名次奖为参加马拉松男、女项目第一名至第五十名的选手,建德籍名次奖为参加马拉松的建德籍男、女第一名至第八名选手。获奖选手均可获得奖金。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云南腾冲的运动员杨定宏以2小时12分12秒的成绩拿下了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的冠军,打破建德马拉松历届最好成绩。马拉松女子组姚玉舟则以2小时43分57秒的用时夺得全马女子组冠军。半程组方面,洪悦以1小时04分2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潘红以1小时15分01秒拿下女子组的冠军。

  今年的完赛奖牌以17℃新安江水为联想,以水滴为造型,三颗水滴交汇相融,代表建德处于三江交汇之处,尽享天时地利。两颗水滴构筑出双手托举造型,体现建德对生态的呵护,彰显建德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颜色采用水蓝色和草绿色,更好地贴合了新安江的景色之美;蓝色水滴上泛舟畅游,体现建德宜居的生态环境和七里扬帆等现代景区。奖牌中间则是精工雕琢的古城墙及梅花造型,元素取自严州古城,而严州古城又名梅城,代表着建德的历史传承与文化底蕴。织带以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视觉的调性设计而成,简洁大方而不失美观。(完)

[编辑:胡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