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海盐南北湖理想生活节开幕
2022-11-06 18:08: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活动现场。海盐县南北湖景区供图活动现场。海盐县南北湖景区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1月6日电(王题题 朱莉萍)5日,2022南北湖理想生活节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南北湖景区(以下简称“南北湖”)开幕。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生态旅游区、浙江省森林氧吧,南北湖景区从自身的文旅资源优势出发,首次将文旅活动、美食文化、户外运动融合举办,推出“理想生活”全新概念。

  本次理想生活节以“相‘橘’金秋·共赴湖山”为主题,融合了柑橘采摘、金秋徒步、品湖羊肉美食等系列文旅活动,同时面向广大游客对“理想生活”的需求,创新融入周末休闲派对、潮流生活市集等新元素,打造“山海湖”版“向往的生活”。

  在启动仪式后,南北湖金秋徒步活动率先开启,徒步爱好者们从荆山里出发,一路“行山走湖”,奔赴山海之旅。

  在山林中行走,最开心的莫过于疲惫时能随手摘得鲜甜多汁的柑橘。柑橘采摘是2022南北湖理想生活节的重头戏之一。南北湖有700多年的种橘历史,漫山遍野的橘林给南北湖的秋天染上了一层金黄的丰收色。

活动现场。海盐县南北湖景区供图活动现场。海盐县南北湖景区供图

  11月正是柑橘采摘的最佳时期,南北湖也迎来了金秋旅游旺季,这个周末,上百个家庭畅游在满山橘林里,畅享金秋的丰收甜蜜。采橘游将持续至11月底,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同样火热的还有湖羊肉美食节,一年一度湖羊肉美味开锅,香飘荆山里,吸引了不少食客前来品尝。

活动现场。海盐县南北湖景区供图活动现场。海盐县南北湖景区供图

  此外,理想市集也是不可错过的美好去处,市集与稻田相依,风景绝佳。各种文艺范十足的网红店铺、后备箱咖啡、潮流文创摊、小吃美食店、拍照打卡点、理想便利店都一起聚集在这里用一种轻松、休闲的方式表达对于时间、对于生活的理解与意义,传递美好生活的真谛。

  未来,南北湖将以本次理想生活节为契机,不断深化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打造长三角综合休闲度假的理想目的地。(完)

[编辑:胡婉颖]